凌晨三十分,雨一直嘩啦啦得再下
由於比較餓,我穿上衣服去羅森,買了一盒泡麵
此後兜里只剩下兩千日元。

最近很是焦慮與不安,一方面是這家公司給的工資快難以維持生存了,另一方面是簽證更新不確定帶來的憂慮。
今天早上去公園坐了一會兒,想了一些讓人無奈的問題。是這樣,一個人呆久了就會落入追問和自我懷疑從而喪失了對生活與奮鬥的熱情。

雖說我不認為「奮鬥」是人生必選項。寫這封筆記並不是來emo的,而是把我幾個想法記錄一下。
風好大回去之後就開始下大雨了。

迷望和焦慮充斥著我

未來該怎樣度過
結婚我是不打算了,很可惜但也是件無奈的事兒。我既決定不了結婚一定能過好,也決定不了婚好就一定能幸福。
我看到很多家庭最終導致崩裂的起因就是「錢」回過頭來看看兜裡,歎一口氣:「嗐!他娘的算了吧」
如果還能繼續呆在日本的話,那就繼續學好日語。我認識的一位台灣人告訴我:「到一個國家要綜合考量,不單單是錢能成為唯一因素」
多麼有道理啊!好在這家公司的合同是正社員,所以能不離職就不會輕易離職。
最擔心的就是日本政府單方面不給更新簽證。我想只能十月份重新申請本科學歷,兩年後可以掃清這方面的問題。「我要學電影製作」
如果日本拒絕更新簽證的話,那只能灰溜溜得回國了只能重新找個落腳點、一方面送外賣養活自己一方面繼續考取學歷。雖說我不認為當下中國是人才缺失,但有個學位證作為跳板去其他國家也是有些作用的。
關於夢想
這是我一直難以回答的問題,並不是沒有而只是羞愧說出口。
小時候我想當歌手、成年時又想學表演。
這兩件事也確實都做過,但結果卻很平平,後面為了生計也把這事給擱置腦後了。
而現在我卻又想學導演,而原因就是要把我寫的幾分鐘劇本給拍出來!
我到並不是以這職業吃飯。就只想拍出來!
可能會有機會但也許又沒機會⋯
能想到的對策
我的打算是先和公司協商,看看能否調到北京分公司,之後辦理居留證,然後報考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本科。本科畢業後拿到學位,再調回日本。
如果上述方案行不通,就先去經濟不太發達的地方租房冷靜一下,等兩個月後再做打算。